寶之林是一個二手傢俱回收再生中心,於91年12月1號創立,它是一個跟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的單位,因為寶之林幫助我們回收不要的傢俱,利用工作人員的巧手,讓這些已被用過的傢俱再做簡易的修護,讓舊的傢俱或是有瑕疵的傢俱「化腐朽為神奇」,賦予它新生命,變得可以再度利用,而不再是被丟棄的垃圾,讓小橘仔感到十分的佩服!

  不過為什麼我們要特別介紹它呢?因為它位在我們的主題--大坑,寶之林是環保局的內部的單位之一,主要倡導「環保」的重要,告訴我們要有惜福愛物的觀念,讓每個人體會到環保的重要,學會珍惜現有的資源,來達到回收的目的,並讓傢俱增加再次被利用的機會,增進資源回收效益,達成垃圾減量之最終目的。

  寶之林原本僅有傢俱修繕及環保教育兩項功能,但在歷經一年多施工營運期後,全國唯一多功能環保教育提供了六大功能:

(一)

    傢俱再生及拍賣中心

(二)

    回收物藝術創作展售中心

(三)

    DIY親子教學及觀摩中心

(四)

    環保業務宣導推廣中心

(五)

    市民休閒遊憩中心

(六)

    跳蚤市場資源互動中心

  寶之林也有常常舉辦活動,像是我們有參加過的--移動城堡,就是利用不要的紙箱、報紙之類的東西,做成一個城堡的樣子,不過每個梯次的活動都不太一樣,但主要是希望大家可以注重環保,從小就培養環保觀念,往下紮根,所以大部分都是邀請親子或師生一同參加,也讓大人們更注重環保,了解它的重要性。寶之林它不僅提供我們生活上的方便,幫我們回收傢俱,並不時的舉辦活動讓我們一同參與,也希望可以有更多相關單位,讓「環保」在各個世界上受到重視。

撰稿:陳思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