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來來,大家一起來比腳力,目前大坑有九條登山步道,且聽小橘仔道來,一、二號步道的曲徑清幽、引人入勝,而三、四、五號步道則是挑戰體能的最佳地點,還有六、七、八、九號步道是屬於親子健行的輕鬆路線,九條步道各有各的特色,有空歡迎大家一起和我們來鍛鍊一下身體喔!

    大坑地區登山步道係屬保安林地,保存了最原始的風貌,孕育了多種動、植物;台中市政府很早便開始推廣森林休閒娛樂,且於民國69年,在大坑地區的連坑巷以東、至台中縣分界山之間,興建了四條登山步道。一至四號步道,依照大坑山與溪天然交錯的地形築建而成,每一條步道間隔一條溪床,由北至南採平方式行進。民國79年,市政府又於軍功寮以北的風動石森林公園內,開闢了六至八號步道,而三條步道皆以風動石森林公園為步道終點;風動石公園附近可遠眺台中市及太平市地區,視野非常遼闊。民國94年修築完成的9號步道則是緊臨東山路,位於地震公園旁,沿路多為果樹,亦是大眾化路線,九號登山步道完成後,遊客可將車停靠在東山路”經補庫”停車場裡,然後健行到達六號步道中間,繼續往七、八號登山步道前進。    

資料整理:柯宜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