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術源於生活,也融入生活,生活是文化的基礎,因此本校非常注重藝術與人文領域的教學,除了提供學生探索生活的平台外,也營造環境中的人事與景物,鼓勵學生參與音樂、 舞蹈、 戲劇的演出,及美術創作與展示的機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由於育仁學童深具藝術人文的良好基礎,因此本校成立了兒童樂團、國樂團、合唱團及弦樂團等社團,除了每年安排表演或比賽,這些社團更受到各界的肯定推崇。指導兒童樂團的林碧珠老師更因對藝術貢獻卓越,榮獲2010年教育部頒發的教育最高榮譽「師鐸獎」,這光榮見證育仁推動藝術人文教育的成就。

 
<<育仁合唱團>>

           本校合唱團自民國五十九年成立至今,屢次代表台中市參加台灣區音樂比賽皆獲優等獎,且歷年來參與多項的文化交流及慈善活動演出。

近年演出活動

96年 創校四十週年感恩藝術饗宴
97年 迎聖誕慶豐年合唱音樂會
98年 蔡文興主教1909-2009百齡誕辰紀念音樂會

           本校合唱團成員為四到六年級喜愛歌唱的小朋友,課堂上除了訓練孩子們的歌唱技巧,也培養孩子們聆賞音樂的興趣,增添孩子們的美感經驗。

           本校合唱團現由陳靖旻老師擔任指揮,王善美老師擔任伴奏。

 

TOP

 
<<育仁弦樂團>>

            本校於創校之初至今,一直實施弦樂的個別指導課。弦樂團屬課外活動性質,由三年級以上學生自由報名參加,歷經趙永男老師、李文吉老師、賴怡蓉老師、林文也老師的指導,日益茁壯,現由蕭于文老師負責指導。

TOP

 
 

<<育仁國樂團>>

            本校國樂團成立於民國六十年,由校長張麗芬修女所創立。

           本校國樂團屬於社團活動性質,三年級以上學生均可報名參加。指導老師則依樂團編制、學生興趣及學生條件(體型、手型)分配所學樂器類別。並從最基本的樂譜、節奏、音階練習、簡易樂曲等,循序漸近的悉心指導,以培養獨奏及欣賞音樂的能力。

           由於歷任指導老師,本著專業知能,認真指導,使每次演出,無論是學校校慶、畢業典禮、音樂會、校外音樂比賽、文藝季邀請演出,都能獲得殊榮。

           現由古箏林慧媚老師、彈撥盧玥伶老師、揚琴林佳洵老師、二胡王盈珺老師及笛子吳志達老師擔任各分部的個別指導。並由王盈珺老師擔任指揮,紀叡蓀老師輔導。

 

TOP

 
<<育仁兒童樂隊>>

           兒童樂隊於民國66年,由校長施麗蘭修女所創立,林碧珠老師和楊文男老師負責指導,自民國67年起開始參加全省學生音樂比賽,年年均獲佳績,更於86學年度獲得特優;事隔七年復出於93學年度再度奪得特優。

           兒童樂隊是屬於社團活動之一,三年級以上的小朋友都可以報名參加。參加的學生予以節奏、鍵盤、敲擊、吹奏----等的練習,有了紮實的基礎,再參加樂團的正式練習。從獨奏到合奏;從基本練習到表演,在這學習過程中,小朋友不但得到合奏的技巧,進而了解人際之間的相處之道。

           兒童樂隊的成立,最重要的是要提高小朋友對音樂的興趣,增廣對音樂的視野,提高小朋友的欣賞能力,更希望小朋友藉著兒童樂隊的參與,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和認真負責的態度。

           兒童樂隊近年參與「創校四十週年感恩藝術饗宴」、「迎聖誕慶豐年合唱音樂會」、「蔡文興主教1909-2009百齡誕辰紀念音樂」的演出,佳評如潮,再獲各界肯定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