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筏子溪 ] [ 梅川 ] [ 柳川 ] [ 綠川 ] [ 麻園頭溪 ] [ 大里溪 ] [ 旱溪 ]

  橫跨台中縣市的旱溪河道疏濬,以及葫蘆墩番子埤上下游護岸修復,工程總經費高達20億350萬元,在立委楊文欣的積極爭取下,日前在經濟部水利署第三河川局,將採逐年編列方式疏濬及改善,沿岸數萬台中縣市民眾,其家庭與生命財產安全,將可進一步的獲得保障。

  立委楊文欣指出,困擾台中縣市數萬戶旱溪沿岸居民的整治工程,在地方各界的努力之下,將採分年寬籌經費的方式逐段辦理,與旱溪沿岸居民有相同困擾的葫蘆墩圳番仔埤上下游護岸的修復,在用地上的取得上,鄉長蕭隆澤、代表高福助、代表江卿雲等允諾協助下,颱風季節來臨前,將有助於加速整治的進度。

  第三河川局局長陳俊宗表示,橫跨台中縣市的旱溪嘉新橋至松竹橋間河道的疏濬,一直以來,是沿岸近萬戶居民,每逢雨季及颱風季節來臨時,飽受溪水暴漲的威脅。旱溪整治之後,將使沿岸的潭子鄉民眾,與台中市民生命財產安全。

  潭子鄉長蕭隆澤、代表會主席不約而同地表示,非常感謝河川局的配合,旱溪嘉新橋至松竹橋間河道的疏濬,才得以在五月底以前進行發包與施工。有關葫蘆墩圳番仔埤上下游護岸的修復,亦在第三河川局的承諾整治之後,近二千戶的居民生命財產得以獲得保障。

創造城鄉進度表

計畫名稱 旱溪庄老街地區環境改造工程
規劃設計完成日期 90.12.15
發包訂約日期 90.12.20
開工日期 91.01.10
完工日期 91.07.10
驗收日期 91.08.30

資料來源:

東森新聞報-生活情報
http://www.ettoday.com.tw/2002/04/11/738-1289724.htm